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为什么母婴保健师收入高、前景好?

2020-11-18 10:22 医学教育网
|

疫情过后,最火爆的高薪职业有哪些?母婴保健师占有一席之地!或许对母婴保健师还有小伙伴还有疑问,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为什么母婴保健师收入高、前景好?”这篇文章!了解更多更全健康管理师信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报名、咨询详情请拨打客服热线010 82311666、400 650 1888进行了解!

母婴保健师这个行业大家都不陌生,现在很多年轻家庭都会聘请母婴保健师,指导产后妈妈科学坐月子,并给予新生宝宝全面的护理。母婴保健行业的兴起已经有十几年。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母婴市场总量有望达到3万亿元,但产品占比不到10%,服务类需求更加旺盛。一方面是市场总量庞大,另一方面是后续服务供给不足。

以前女性坐月子都是在家中,由家人负责照料,在2005年之前并没有母婴保健这个行业,事实上母婴保健职业的雏形是保姆,有些条件较好的家庭,会聘请保姆帮忙带孩子、洗衣、做饭,在一开始,保姆照顾月子并不具备专业性,只是简单的家务劳动,这与如今的母婴保健行业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2005年之后随着家政服务业的不断发展,月子型保姆逐渐被大众所认可,进一步发展为了母婴保健员。此时母婴护理行业进入了一个成长期,经历了五年左右的发展,到2010年时,母婴保健这个职业已经被大众所熟知,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的母婴护理、母婴保健公司,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专职进行月子服务的人员。

2012年以来至今,这几年是母婴保健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特别是2012年龙宝宝带动的生育热潮,很大程度上给予了行业成长的机会。由于是专职提供坐月子服务的行业,因此母婴保健服务的专业化也与一开始的家务劳动型服务有了本质上的区别,母婴保健行业的薪资标准更高,服务技能更强。再加上近年来人们经济收入增加,健康观和消费观的改变,使得母婴保健行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母婴护理、母婴保健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很多待产妈妈们坐月子的首选方案,现如今二胎政策开放,也成为了促使这个行业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但是当一个刚生完宝宝的家庭,除了给予婴儿与乳母的身体照顾,还需要饮食的安排以及营养的搭配,包括口味的适度,而这恰恰是营养师的优势。

因此,直属中国人事人才培训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将大量培养懂营养的母婴护理师,懂母婴护理的营养师,打造更突出的个人价值。助力母婴保健师与营养师就业和创业。

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对“为什么母婴保健师收入高、前景好?”都了解了吗?想要报考健康管理师的朋友可以点击医学教育网,了解更多健康管理师报考课程信息和更多新鲜资讯!

今日热点:

中医药行业迎来官方利好政策,加入热门行业只需要…

为什么医院都是年轻护士?原来资历高的都投身健康管理行业了!

【官方政策】2013~2020年国家对健康管理行业政策支持汇总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