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母婴保健师—人才市场的香饽饽

2021-07-01 16:39 医学教育网
|

“母婴保健师—人才市场的香饽饽”相信是很多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5000亿的母婴市场远景容量

800多万人才需求

不是月嫂,不只育婴

是技术的超越,是观念的升级

产前产后两个月收入超三万

比金领更金领的新职业

——母婴保健师

母亲是儿童的教育者和培养者,母亲自身健康直接关系到子代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做好母婴保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统计表明,我国每年有接近2000万新妈妈和新生儿,这些产妇中有40%以上需要聘请母婴保健师的高品质照护,母婴保健市场潜力巨大。

据不完全预测,全国需要母婴保健师800多万人,而现有实际从业人员——保姆、月嫂,只能提供普通的生活照护,不能满足新妈妈为追求身心保健而指导与服务的高端需求。

专业母婴保健师极度缺乏,市场需求十分巨大,行业发展后劲无穷。

母婴保健师是做什么的?

孕前指导:

对育龄妇女与拟受孕人员提供受孕常识保健服务与指导;

妊娠期卫生保健:

根据妊娠早、中、晚期做好阶段性保健护理,科学指导孕妇妊娠期营养与妊娠期用药,并指导孕妇做好分娩前的生理卫生、心理准备,并帮助准备好母婴用品;

胎教指导:

对孕妇营养胎教、音乐胎教、语言胎教、运动胎教等进行有效指导;

分娩陪护

了解预产时间,掌握分娩进程,根据产程各期的临床表现做好分期保健,同时做好产妇的心理压力调试及情绪调节,争取自然分娩;

产褥期保健:

预防产后出血,并做好产妇产褥期卫生、营养、 心理保健,进行产后访视与产后跟踪管理,并做好计划生育及新生儿初期喂养的指导;

哺乳期保健:

指导产妇哺乳期营养、用药、乳房护理、避孕,做好哺乳期母婴常见问题的预防与处理及母婴患病时的喂养;

母乳喂养: 

指导产妇掌握母乳喂养的技巧,防范影响母乳喂养成功的因素,促进母乳喂养的达成;

新生儿保健:

对新生儿的生活环境、运动进行指导,并做好常见疾病的 防治;

常用母婴保健技术:

指导进行孕产妇保健操、乳房护理、母乳喂养、婴儿沐浴、穿脱衣服、更换尿布、婴儿抚触、婴儿体操、婴儿体格发育监测等各项常见保健事项。

母婴保健师的薪资如何?

母婴保健师,因其专业性,工资近年来呈高速上升趋势。其“钱景”堪比高级白领,一线城市普通薪资在12000元-18000元之间。专业培训的母婴保健师,受到医院、妇幼保健院、母婴房、专业护理机构和家庭的追捧。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母婴保健师—人才市场的香饽饽”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母婴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