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张伯礼院士最新回复:石家庄疫情有望在3月得到控制!

2021-01-26 20:16 医学教育网
|

石家庄的疫情什么时候能控制住?这是许多人目前十分关心的问题,近期“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对此问题做出了答复。

张伯礼院士表示,目前来看,石家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力控制,1、2月份是最关键的两个月,如果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了,到3月份春暖花开,疫情就可能基本控制住。他说,春节前后,农村地区婚丧嫁娶也多,要尽量少摆桌、少聚会、少串门。基层卫生机构要警觉起来,对有发热、咳嗽、咽痛患者尤其要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此次石家庄市抗疫工作工作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重要。2021年1月19日,《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正式出台,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尽快制定和实施集中隔离人员服用“清肺排毒汤”中药汤剂煎煮配送具体实施方案。自《防治方案》下发之日起,现有集中隔离人员应于2日内开始服用。

中医药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的一大亮点和特色,中医药高速应急反应和高效的治疗,让世界都看到了中医力量,未来10年中医药健康行业将迎来大爆发。

未来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至少有4点爆发的潜力

1、疫情后,世界对于健康管理越来越重视,中医健康管理有利于发挥“治未病”的中医学理念,防患于未然;

2、中医药历经5000多年的发展传承,治疗经验和技术都十分成熟,加上国民对中医疗效的认可,中医药+健康管理的模式更加容易被介绍;

3、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中医技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明确提出要振兴传统中医药事业,并做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最近这几年,也有一系列利好政策相继出台;

4、大型互联网公司,跨界进入大健康产业。早在2015年时,阿里健康就开始布局,提供天猫医药服务,上线支付宝“未来医院”,开展阿里云医疗AI技术的探索等,互联网+中医药健康管理模式成为医药行业热点。

中医药健康管理行业将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现在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就等于掌握了大健康行业通行证!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目前医学教育网特别推出中医健康管理师课程,学习+考试+考试全程服务,学习充电一举两得!

中医健康管理师报考条件:中医健康行业入门证 职业价值加持

1、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健康体检中心等想从事中医健康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2、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康复调理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中医健康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3、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4、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免费体验:业内口碑师资授课 真正学有所得

中医健康管理师辅导老师高志平:

1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中医健康管理师免费试听)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养生保健系列培训教材编委会副主编。现任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副主任医师。

课程介绍:理论精讲+实操强化 掌握一技之长

2

心动不如行动,满足上述条件的人员都可以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凭证找工作更优异!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艾灸远播海外!绿色中医疗法发展前景可期!

6省市出现本土化疫情!官方紧急发布新冠肺炎中医防治方案,快收藏!

【好课推荐】2021年医学教育网中医灸疗师课程全面讲解来了!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母婴保健师即将取代月嫂?

中医推拿按摩师的前景如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中医健康管理师成医院护士转型首选职业?背后原因竟然是…

【中医药抗疫】多点发力!河北全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抗击疫情!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