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什么?可以在药店工作吗?

2021-01-14 14:54 医学教育网
|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什么?可以在药店工作吗?”相信是参加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过,促进药店转型,与慢性病管理相结合,什么意思呢?小编对这个的理解是,现在线上药店行业发展迅速,很多人足不出户在家,和线上药师咨询病情开药,就可以把需要的药品配送到家,很方便,但其实这样也会对线下药房造成一定的冲击,如果线下药店不转型,那么将会逐渐被线上药店侵占市场份额。就像现在外卖行业冲击线下餐馆是一个道理的。

线下药店要怎么转型呢?

结合慢性病管理呀,那么接下来就进入正题了,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医健康管理师。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大健康行业是非常火爆的,2020年就有8000多万人从事这个行业,市场对中医健康管理师的需求也很大,中医健康管理师对预防“知未病”颇有研究,现在慢性病的人群逐渐年轻化发展,比如高血压、高血脂、超重等,之前称之为老年病,但是近几年随着人们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逐渐有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提前保养不仅是老年人的刚需,也是年轻人的日常所需,前几年就有90后泡着枸杞蹦野迪,00后也要睡美容觉,这其实就是养生的概念,那么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基于中医药的知识,提倡尽早预防“知未病”,在疾病发生前提早预防,提早攻克,那么不管说是市场需求还是市场价值来说都是很大的。

中国慢性病人群数量居世界首位

根据2016全球疾病研究(Global Burdenof Disease Study 2016,GBD)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总死亡人数为5470万人,其中死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NCD)人数占比达到72.3%,总人数为4004万人。2016年慢性非传染性疾病(NCD)死亡人数较2006年增加了16.1%.

2016年,造成最多死亡人数的三类死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共1760万人;肿瘤工893万人;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共354万人。

我国已成为慢性病人群最多的国家,国内高血压患者超过2亿,肥胖患者1.2亿,糖尿病患者9700万,高血脂症患者3300万,慢性病患病率已经达到20.0%.

所以说现在对于慢性病管理需求还是很大的,但是大部分人还没有这个概念,现在国家已经吹响冲锋号了,接下来我们只需要相应国家响应,追上潮流就可以了,相信在不就的将来,中医健康管理师也会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职业。现在对于从业人员的条件要求还是比较低的,如果突然热门起来的话,相信也会提高这个职业的准入门槛,所以如果自身条件不理想,还想从事这个职业的话,就不要再犹豫啦~一旦犹豫不决,有可能就赶不上这趟“镀金”的冲锋号了。

中专学历,没有执业药师证可以在药店工作吗?

慢性病管理与线下药店相结合,患者到药店咨询如何治疗的时候,可以根据其自身情况,有无遗传病等。推荐行知有效的治疗、锻炼、饮食的方法等,从而缓解病情和提早预防,其实咱们也有很多已经考过执业药师的同学,来学习这门课程,提高知识的同时增加自身的竞争力,所以咱们已经在药店工作,但是没有药师证的话,可以学习并考取这个证书,继续留在药店工作,简直是不二之选。

正小保7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什么?可以在药店工作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中医药抗疫】多点发力!河北全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抗击疫情!

为什么中专学历不能报考执业药师了?21年中专生转机来了…

6部门联合发文:加强中医康复中心和中医特色的康复医院建设

药店转型进行时!“连锁药店+灸疗馆”开创行业新模式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