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中医健康管理师国家承认吗?与健康管理师有何区别?

2021-04-20 18:29 医学教育网
|

健康管理师,相信大家并不会陌生,但是如果是中医健康管理师,就没多少人知道了,殊不知中医健康管理师现在已经悄悄发展起来了,是许多单位高薪聘请的专业人才。很多人都会以为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其实没什么区别,只是名字不一样而已,其实并不是!

今天正小保要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中医健康管理师国家承认吗?和健康管理师有区别吗?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依据中医药健康服务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养生调理、跟踪管理于一体,以维护和增进人民身心健康,是具有中医药知识和技能的健康管理服务从业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有别与传统中医,是按照服务人群进行分类,利用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为不同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落地解决方案。

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区别吗?

区别一:职业定义

二者的定义都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这也表明了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两个职业的本质职能是一样的,都是从事群体或个人的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工作。

区别二:专业技能

健康管理师侧重于健康管理,需要掌握80%的管理知识和技能,20%的医学基础专业知识。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区别三:服务对象

两者的服务对象本质上并没有区别,所有人都适用,主要指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和疾病人群。但中医健康管理师所服务的人群可能会有更多热爱中医理疗技术以及喜欢中医健康管理的人群。

中医健康管理师国家承认吗?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时指出,中医药法的出台,和去年年初国务院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中医药》等三个重要文件,是中医药发展的顶层设计,也是中医药作为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

中医药法的正式颁布和实施,对于中医药发展有重大意义,对于中医的服务,中医药的利用,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法律保障。

中医健康管理师有什么用途?

中医调理养生工作的人员、各类养生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美容院、医药公司、家庭服务类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学生都很适合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的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主要如下:

①中医健康管理公司;

②社会中医养生机构;

③药店、健康咨询中心;

④养生会所、保健中心;

⑤养老院、老年机构;

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⑦医疗服务机构;

⑧健康体检中心等。

从国家的政策来看,中医健康管理师未来肯定会越来越火的,健康管理师和中医健康管理师将会稳步上升,将会受到更多的国家政策优待,所有如果你是这方面的人才,或者感兴趣认识到其中的发展潜力的话,就抓紧时间报个中医健康管理师或者健康管理师吧!

医学教育网特别推出中医健康管理师课程,中专可报!

医学教育网中医健康管理师培训对象:

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健康体检中心等想从事中医健康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康复调理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中医健康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现代社会,上岗已经是各行各业的普遍趋势,有加持不仅能让客户更加信任你,也是升职加薪的重要依据!想要学习新技术,快速提升自己吗?

编辑推荐:

【深度行业解读】中医健康管理行业会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吗?

中医健康管理师成为大热门?这九大人群太适合,一定要考!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