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什么?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2021-06-23 17:24 医学教育网
|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什么区别?中医健康管理师能做什么?非医药专业的人能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关于中医健康管理师的十万个为什么,我们来看看中医健康管理师到底是什么!

职业概况

中医健康管理师以现代健康概念和中医“治未病’思想为指导,运用医学、管理下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对个体或群体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全面连续的监测、评估和干预,实现以促进人人健康为目标的健康管理服务过程。

随着几千年中医学科的不断发展,中医理论体系不断完善,干预手法也比较健全,而且干预结果详实有效,现已得到不少东西方国家的认可和引进。因此,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一个成体系的完善的中国健康管理应运而生。

职业定义

中医健康管理师就是依据中医药健康服务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养生调理、跟踪管理于一体,以维护和增进人民身心健康,是具有中医药知识和技能的健康管理服务从业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有别与传统中医,是按照服务人群进行分类,利用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为不同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落地解决方案。

职业方向

①保健品行业

②社会养生保健机构

③企事业单位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

④各级中医服务机构

⑤保险公司

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⑦基层卫生保健机构

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

中医健康管理师通过系统培训,实现个性化发展,在中医或各级卫生保健领域从事预防、保健、慢病康复、养生、疾病并发症预防工作,以自然疗法手段为主,提升个人生命质量,延长寿命。具体工作流程包括:中医健康管理针对个人或群体,通过健康信息收集、健康危险因素评估和分析,进行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并且采用中医养生保健方案和适宜技术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干预。

就业岗位

保健品营销人员、中医养生保健人员、月子中心从业人员、美容中心从业人员、养老机构服务人员、保险行业相关人员、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中医院医护人员、妇幼医院医护人员、健康管理公司从业人员、托幼机构保健人员等相关从业人员。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编辑推荐:

医患冷暴力如何调节?心理咨询师助力护患无代沟!

“大健康”时代紧缺人才!这个中专可报的你值得拥有!

【行业热门】八部门发文,康复医疗迎来新机遇!

【报考指南】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有哪些优势和好处?

心理咨询师的工作有什么特点?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