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薪资待遇好,转行敲门砖!公共营养师培训开始报名啦!

2021-06-24 17:21 医学教育网
|

公共营养师是具有一定的营养相关工作经验,按照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共营养师职业基本培训包的要求,经过公共营养师相关课程培训后,取得相应公共营养师技能,从事公共营养师的相关工作的人群。

什么人适合学习公共营养师?

1、从事或准备从事营养和食品教学、科研,食品或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食品卫生监督和检测,营养配餐,营养咨询的人员;

2、宾馆、餐厅、机关、学校、幼儿园、社区、医疗卫生等单位从事餐饮工作者及管理人员;

3、健身教练、美容机构人员、高级管家及社会其他有志于从事营养相关职业的各类人员;

4、大中专本科院校在校学生,医院营养保健科室人员,相关临床科室人员;

5、对营养、保健、健康知识有浓厚兴趣者。想调理自己或家人健康者。

那么学习公共营养师课程有什么用呢?


预防慢性病

《柳叶刀》发表的“2019全球疾病负担报告”显示:1990~2017年间,全球增加的冠心病(缺血性心脏病)死亡病例中,中国占了约38.2%。与冠心病死亡相关的危险因素中,不健康饮食排名第一)(69.2%)。

1

世界卫生组织告诉我们,慢病的发生60%是由生活方式所造成,其中与饮食关系非常密切。

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遵循由量变到质变的规律,公共营养师在其中所充当的角色,则是衡量一个人具体的营养需求,根据平衡原则提供符合个体需求的营养,把健康知识和技能的普及需要合理的途径和方法,用贴近大众的话语讲述专业健康知识,使其易于读懂,能够接受,便于操作。

国家政策支持 就业有优势

目前,公共营养师在国内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再加上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表示:要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制定实施国民营养计划,开展食物营养功能评价研究,建立健全居民营养检测制度。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到2022年要求每万人中有一名公共营养师(营养指导员)。

这一职业的就业前景可谓是非常不错,主要就业方向有:

医疗行业

在营养科、膳食科、妇幼营养保健等领域从业。

院校

从事人群营养领域相关技能工作。

食品、营养、健康相关的企业

在企业从事生产、研发、培训、质控和团餐等营养工作(不包括市场营销人员)。

疾控系统

兼顾地市级科室设置情况,工作部门主要为营养食品科(所)、慢病科(所)、健康教育科(所)以及承担营养工作为主的科室。

其它单位

从事营养一线工作,例如在国家运动队、各省市体工队、运动职业俱乐部、社区、餐饮等从事个体或群体的营养咨询、评估、疾病防治和管理工作。

薪资待遇好 转行敲门砖

比埋头努力更有意义的是要选对方向,在大健康的背景下,参加公共营养师技能等级技能培训,不仅可以调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还可以做兼职/副业。

营养师的平均工资达到7.6K,其中拿6K-8K工资的占比最多,优秀的盆友也可以拿到10K+的月薪!历年工资也在不断增长,未来发展趋势也不错。

2

公共营养师课程介绍:理论精讲+实操强化

分类内容
营养与食品卫生
师资:童潇
宏量营养素、矿物质、维生素、各类食品的营养价值及卫生管理、食物中毒、食品安全
水和膳食纤维
师资:于若彤
水的生理功能、人体水平衡调节、膳食纤维定义及功能
膳食指南
师资:于若彤、赵苪言、刘楝、杨蓝
一般人群膳食指南;中国婴幼儿喂养指南、中国孕妇、乳母膳食指南;中国儿童少年膳食指南、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素食人群膳食指南; 平衡膳食模式及实践
编辑推荐:

政策支持、薪资待遇高!心理咨询师从业选择更多 更自由!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什么?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医患冷暴力如何调节?心理咨询师助力护患无代沟!

“大健康”时代紧缺人才!这个中专可报的技能你值得拥有!

【行业热门】八部门发文,康复医疗迎来新机遇!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