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体重管理师真的有用吗?

2021-07-05 16:08 医学教育网
|

“体重管理师真的有用吗?”相信是对体重控制管理师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追求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加注重身体的健康,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肥胖人群已达一亿人,城市成年人体重超重者已近40%,城市中小学生肥胖比例已超过20%。世界上3个胖人中我国就有一个,而且胖人年轻化的比率越来越大,与此同时,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也日趋严重。

表明中国的减肥市场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中国的减肥行业从最近10年来经历了3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从简单节食到服用减肥药;

第二阶段,是通过有氧运动和完全健身进行减肥;

现在正处于第三个阶段,这就是“体重控制管理,健康内求”。

把科学的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运动、自身潜能的激发和他人的支持、鼓励整合到一起,实现全方位的健康瘦身和体重控制管理之中。

体重管理师是一个以后十分被看好的行业,一方面是现在大家的物质十分丰富,大多数人都吃的太好,然后就一不小心就胖了。另外一面是大家都想吃的更营养点,更适合自己一点。

线上跟着老师学习,授课的老师是成功帮助过很多减肥客户的,效果非常理想,而且有非常丰富的实际跟进客户的经验。还可以学习健康管理师客户的服务体系,和服务的商业思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学完这个体重管理师后,发现自己都变得很专业了,还自己尝试过去管理客户做瘦身方案,不懂的就问老师,老师也会耐心指志,这个方法可以真正的学到实操能力,循环学习。

总结一下,自己学习了体重管理师,结合市场的需求,越学习专业,也越来越深刻的感受到,瘦身市场的庞大。

因为不仅是要美,更重要的是健康。当然,瘦下来可以两者都拿到。而需要做的,就是立刻开始行动,去尝试和了解。不管你是为了以此为职业,还是希望为你现在做的事情去助力,都是非常不错的尝试。

因此,要想提高健康水平、提高生活质量,减肥已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在社会飞速发展、物质生活丰裕的大环境下,人们对于健康体重、品质生活的追求愈发强烈,所以,中国的减肥以及健康体重管理市场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健康体重管理人才自然是紧缺人才。但是,目前该市场行业规范尚未建立、市场秩序较为混乱,极少有人真正持有体重控制管理师。

体重控制管理师是从事体重控制管理指导、体重控制管理与食品营养安全知识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医疗卫生行业、公共保健领域、餐饮服务行业、咨询类行业、减肥瘦身专业机构等都需要体重管理师人才的补给,面临人才“饥荒”,就业前景非常广阔。综合了营养师、保健师、医务、中医、心理师等职业的特点于一身。整合"科学饮食、合理运动、良好的生活方式和持续的实时监测"的健康理念,是当前最科学最有效的健康体重管理方法。

体重控制管理师怎么考?

在医学教育网报名体重控制管理师考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体重管理师真的有用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体重控制管理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