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每五个人中就有三个人感染过幽门螺杆菌

2021-09-08 14:36 医学教育网
|

相信大家在体检时,或者因为胃不舒服去医院检查的时候,都看到过幽门螺杆菌这个检查项目,并且有些人报告单直接显示幽门螺杆菌阳性!

更可怕的是,上网一查竟然显示,幽门螺杆菌致癌。真的是这样么?到底什么是幽门螺杆菌,又是如何传染的?

幽门螺杆菌是已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种类,属于一类致癌物。

根据世界胃肠组织(WGO)保守估计,全球至少有一半人口感染幽门螺杆菌。

而中国是感染幽门螺杆菌人数最多的国家,感染率高达 59%,将近 7 亿人感染。也就是说,身边每五个人中,就有三个人感染过幽门螺杆菌。

但是只有 1% 会恶化为胃癌。所以大家不必太过于担心,也不能轻视。

2种饮食习惯易感染幽门螺杆菌

➊ 爱吃生食:食物烹饪做熟,就可以杀灭物体表面的幽门螺杆菌。然而,如生鱼片、刺身、三分熟的牛排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这会让幽门螺杆菌有机可趁。

➋ 常吃路边摊:这种餐饮场所的卫生环境较差,如果食材和餐具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也有可能会交叉感染幽门螺杆菌。

那么感染上幽门螺杆菌应该怎么办?相信大家一定有非常多的疑问,比如——

怎样检测出自己得了幽门螺杆菌?临床上根除幽门螺杆菌方法有哪些?吃益生菌能不能杀灭幽门螺杆菌?

建议大家可以学习公共营养学知识,不仅是这种常见的幽门螺杆菌,还有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健康营养问题。我们学习不仅是需要学习某一个疾病,而是需要学习疾病背后的营养学知识。一人学习营养学知识全家收益。可根据不用人群指导营养方案,科学饮食合理减重,让家人及朋友不节食就可以减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每五个人中就有三个人感染过幽门螺杆菌”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