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这几类人最好不要喝酒 一滴都有害

2021-11-19 13:52 医学教育网
|

➊ 吃了头孢的人

俗话「头孢配酒,说走就走」虽然有点过了,但确实应该引起我们的警觉。

头孢类药物会和酒精互相作用,引起「双硫仑样反应」,导致看不清东西、脸红、胸闷、头疼、心悸、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

不仅是头孢,吃很多药的同时都不该喝酒。比如,部分带「硝唑」二字的药物、氯霉素、酮康唑、华法林、胰岛素、格列本脲、氯磺丙脲、苯乙双胍、磺胺类药物等。

➋ 有糖尿病的人

喝酒后血糖容易降低,而有糖尿病的人本身血糖控制能力差,喝酒,尤其是空腹喝酒,就可能造成严重低血糖,甚至致命。

对于服用磺脲类降糖药(常见药名是格列 XX)的糖尿病人而言,会更加危险。

➌ 孕期、哺乳期女性和孩子

孕妇过量喝酒可能让肚子里的胎儿患上「酒精综合征」,导致胎儿的身体缺陷、智力或认知障碍;而哺乳期女性喝酒,酒精也会进入乳汁。

孩子也别喝,对儿童和青少年来说,酒精会影响他们的大脑发育。

记住:酒,一滴都有害。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这几类人最好不要喝酒,一滴都有害”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