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这几类妇科问题女性必知

2022-01-30 09:29 医学教育网
|

当代精致女孩们,说起变美、身材管理都头头是道。

然而,提起身体健康问题,尤其是妇科常识,却尚有太多盲区。

现在体检越来越普及,升学体检、公司体检、孕前体检、婚前体检……每当看着体检单,要么就是看不懂,要么就是瞎担心,因为网上搜出来的内容常常是这样的: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

卵巢囊肿会发展为卵巢癌

子宫肌瘤会变成癌症

其实有些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下面就来聊一聊这些妇科病常见问题。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

临床上 90% 的乳腺小叶增生为单纯性增生,是不会癌变的。

在一个月经周期里,当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就会刺激乳腺,使它处于增生充血状态;但雌激素水平急速下降后,乳腺组织却不能完全恢复到之前的样子,于是每受一次刺激,乳腺组织就更厚一点。

这是正常生理变化,很多育龄期的女性体检都发现过。

因此,乳腺增生一般情况下不用治。如果胀痛难受,建议做到规律作息,合理膳食,不要乱吃含雌激素的补品。

卵巢囊肿会发展为卵巢癌?

大多数情况是排卵后形成的生理性囊肿,例如滤泡囊肿、黄体囊肿,在月经期后自己就会萎缩消失。

即使是病理性的卵巢囊肿,大部分情况下也是良性的肿瘤;只有很小一部分卵巢囊肿是恶性肿瘤,多见于绝经后新出现的卵巢囊肿

如果是生理性的囊肿,可以在下个月的月经第 5 天进行复查。

如果是病理性的,只能是手术治疗,光用药物对卵巢肿瘤几乎没有作用,不要相信有什么「神药」,结果反而耽误了治疗。

子宫肌瘤会变成癌症?

一般除了罕见情况,良性子宫肌瘤几乎不会进展为恶性的子宫肉瘤。

但是子宫肉瘤有可能在手术之前被误认为是子宫肌瘤,可能性约为 0.2 %。多见于绝经后伴有疼痛及出血的患者。

若绝经后子宫包块增大,应警惕发生恶变的可能。

别等到检查出疾病再后悔

中医药是民族的瑰宝也是世界的宝贵医学经验,近年来我国颁布了众多利好政策扶持我国中医药的发展,其原因就是中医药有独特的“治未病”、辩证统一的医学理念以及富有经验的中医诊疗技术,这些宝贵经验对于康复治疗更是富有疗效!在疾病发生之前抑制住,这也是为什么要做体检的目的,检查出某项指标异常,及时控制住,才是王道。

中医“治未病”成医疗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75.92%的县级及以上公立中医医院设置治未病科室,治未病服务人次达2011.5万,未来医院发展将向“治未病”为中心转变!

中医“治未病”+中医实用技术无疑会成为医疗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此刻投入健康管理行业就相当于“抢占先机”,为自己赋能,不论是升职加薪还是求职就业都可以为自己增添筹码!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健管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这几类妇科问题女性必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