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健康养生】冬末春初要“吃苦”!这些养人的鲜菜,吃对身体棒~

2022-02-08 16:58 医学教育网
|

春季,万物复苏。春生万物皆可食补,吃对了,就是养生,一整年都身体倍儿棒!

春天多吃苦,全年不受苦

春天,这些带着苦味的菜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一冬天积攒的内热,对春天的生发和夏天的生长都很有好处。

穿心莲

穿心莲的叶子和花捣烂可以用来治疗青春痘和压力导致的粉刺,对于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幼儿湿疹也有疗效。

它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祛燥湿的功效,还含有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在春天食用它,对感冒咽炎、口角炎等都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蒲公英

蒲公英微苦,凉拌着很好吃,有很好的清肝解毒功能,对于扁桃体炎和乳腺炎有很好的缓解。 

紫花地丁

紫花地丁在春天随处可见,其性寒味微苦,也可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焯了凉拌吃,味道很好。

春天祛火降压,首选“三剑客”

荠菜、马兰头、菊花脑,称得上“消防三剑客”,因为它们都有祛火、降压的本事,这些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应季礼物。

荠菜

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呼吸道黏膜的免疫功能,其所含的登皮甙能够消炎抗菌,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常吃荠菜还可预防春季流感、明目、降血压。

不过,荠菜虽好也有无福消受的人群。体质虚寒,平日便溏者慎食荠菜。

除此之外,孕妇对于此等寒凉之物,也应尽量避免食用。

马兰头

马兰头性味辛凉、微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湿消肿之功效。患急性肝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腮腺炎和乳腺炎等化脓性炎症时可以吃。

菊花脑

菊花脑可以做高血压患者的药膳,尤其是平时有头痛、目赤、心烦、口苦等症状的人,可用鲜嫩苗煮食,也可用全草及花煮汤喝,剂量不拘。

春天吃嫩芽,养阳不染病

在春天的餐桌上,做一盘嫩芽菜,又“萌”又养生!

黄豆芽

黄豆芽在所有豆芽中,营养价值最高,且经水浸生成豆芽后,豆子中不易消化的多糖物质会减少,避免了吃大豆后的腹胀和过敏。

绿豆芽

绿豆芽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

倘使春天里上火生了口腔溃疡,或是小便发黄、早起眼睛眼屎多,可多吃绿豆芽清热解毒。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

营养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健康养生】冬末春初要“吃苦”!这些养人的鲜菜,吃对身体棒~”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