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有哪些食物被误认为【纯天然】,实际上却是加工的?

2022-03-04 15:41 医学教育网
|

昨天在超市买了一桶薯片,正当我美滋滋的享用时,旁边的同事告诉我:

「袋装薯片大部分是真的土豆片,桶装薯片是土豆粉加工做成的。」

我一听,手里的薯片马上就不香了。

发现像这种看起来纯天然,实际是后天加工的食物还真不少……

手指胡萝卜

手指胡萝卜外表萌,价格也很「萌」,一袋大概 100 克,19.9 元,旁边蔬菜区里憨厚朴实的普通胡萝卜才三块钱一斤。

秉着科学探索和创新发现的精神,斥巨资购入一袋。

结果味道非常普通,这跟生吃的普通胡萝卜没有区别……包装袋上「香甜多汁」几个大字简直就是「欺诈」。

原来你就是普通胡萝卜截个肢啊。

蟹肉棒

再来蟹肉棒,大家都不陌生吧,涮火锅必备。

虽然它叫蟹肉棒,但大部分蟹棒不是蟹肉做的,甚至跟蟹一毛钱关系也没有,而是由鱼肉糜做成。

西米

还有我们常喝的杨枝甘露里的西米。

外观晶莹剔透,口感饱满 Q 弹,不管搭配奶茶还是果汁都别有风味。

但西米其实不是米,而是用西谷椰子所产的淀粉制成的。

西米棕榈生长在低洼沼泽地,通常高 9 米,干粗。15 年成熟后长出一花穗,茎髓充满淀粉。当果实形成和成熟时,便吸收淀粉,使茎干中空。

树在果熟后死去。栽培的西米棕榈在花穗出现时砍断劈开,取出含淀粉的髓磨成粉,加水在滤器上方揉捏滤去木质纤维,洗涤数次后即得西米粉。外运的西米是加水调成糊状,而后搓磨通过筛子,制成颗粒,根据颗粒大小分为珍珠西米或弹丸西米。西米几乎是纯淀粉,含 88% 的碳水化合物、0.5% 的蛋白质、少量脂肪及微量维生素 B 族。市场上卖的西米,多是混合了大量其他淀粉物质的,比如木薯粉。

还有哪些看似纯天然的食物,实际上是加工的?吃了对人体有害吗?自己是不是一直花了冤枉钱?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

营养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有哪些食物被误认为【纯天然】,实际上却是加工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