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每天一颗水煮蛋,会影响肝脏和血管?

2022-11-18 09:51 医学教育网
|

鸡蛋,我们都不陌生,它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说到鸡蛋,最健康方便的烹饪方式就是水煮了,水煮鸡蛋不仅简单而且营养的流失也更少!

水煮蛋的好处

养护肝脏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脏器官,其主要功能是分解和代谢,身体当中的有害毒素和代谢废物。

肝脏的功能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也会积极保养和养护肝脏,如果不想肝脏健康受损的话,大家可以考虑早上吃一个水煮鸡蛋,也许能够起到养护肝脏的效果。

补脑益智

大脑是身体的总指挥,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行为和活动,几乎都受到了大脑的支配。

如果脑部功能出现了问题,那么很容易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所以积极保养和养护大脑,对于维持人体功能是非常重要的,也可以考虑适量吃点鸡蛋,其中的钙元素卵磷脂等等,能够起到补脑健脑的效果。

保护视力

近几年伴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玩手机的情况非常普遍,长时间玩手机很容易影响到人的视力,造成视力下降的现象。

视力下降可能会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所以积极保护视力是非常有必要的,除了少看手机之外,大家也可以考虑适量吃点鸡蛋,其中的卵黄素或许有助于提高视觉神经的敏感性。

帮助减肥瘦身

现如今身材肥胖的情况变得越来越普遍,注重外在形象的人也会通过减肥的方法来改善身材。

如果坚持减肥一段时间,发现效果不明显的话,可以考虑吃点鸡蛋,鸡蛋的热量比较低,饱腹感强,能够帮助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对于减肥瘦身有帮助。

但最近,总有人问老郭,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过高,经常吃鸡蛋会不会升高胆固醇水平,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呢?另外,鸡蛋吃太多是不是还会给肝脏带来过多的负担呢?我们一一来给大家解惑!

吃鸡蛋是否会升高胆固醇水平?

许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非常害怕吃鸡蛋,担心吃鸡蛋会升高胆固醇水平。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每天吃一个鸡蛋并不会增加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也不会增加心血管死亡风险,每天吃一个鸡蛋,反而能够降低9%的中风风险。

吃鸡蛋是否会损害肝脏?

鸡蛋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等,这些物质均是人体所需的。虽然说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具有重新组合蛋白质的功能,但是肝脏也会处于蛋白质缺失的状态。

这个时候,食用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类的食物,比如水煮蛋,不仅不会损害肝脏,反而可以为肝脏补充充足的蛋白质。

而且鸡蛋中的胆固醇主要存在于蛋黄中,正常情况下,一个普通的鸡蛋中含有的胆固醇含量不足一克,大多数胆固醇都被人体消化了,不会达到给肝脏带来负担的程度。

如果您还是担心吃水煮蛋会给肝脏带来负担,那我们可以控制好鸡蛋的摄入量,或者说只吃蛋白,不吃鸡蛋黄,又或者是把蛋黄的量控制在1/3。

这样既满足了身体对于优质蛋白的需求,也不用担心胆固醇给肝脏带来过多的负担。事实上,鸡蛋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远大于弊处。

但如果已经患有肝病可就不能随心所欲吃鸡蛋了,尤其是“肝豆”患者,他们天生代谢功能异常,体内容易积蓄铜离子,平时要禁食含铜量高的食物,例如坚果、内脏、菌菇等。

而土鸡蛋的铜含量比较高,肝豆患者不宜食用,一个鸡蛋约有0.16mg铜,而患者一天的总铜量不能超过1.5mg,为了避免肝受损,建议少吃土鸡蛋。

其他肝病患者,例如乙肝、酒精肝等,可正常食用鸡蛋。

这2种鸡蛋尽量少吃

不过,鸡蛋虽好,但这2种鸡蛋尽量少吃

毛鸡蛋

毛鸡蛋其实就是一种没有孵化成功的鸡蛋,简单理解的话可以说是死胎蛋剥开蛋壳依旧能够看到小鸡的雏形。

关于毛鸡蛋的问题有很多,最严重的是毛鸡蛋容易被各种细菌污染,比如变形杆菌、伤寒杆菌等,一不留神还会带来细菌感染,严重时甚至导致肠源性感染问题出现。

溏心蛋

溏心蛋指的是蛋黄没有完全熟透的鸡蛋,这种鸡蛋当中很有可能会出现寄生虫或者是沙门氏菌,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而言,吃了以后会容易带来腹痛腹泻等问题,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诱发食物中毒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别吃这两种鸡蛋。普通的水煮鸡蛋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看完公共营养师这么多的优势,是不是心动了?快看看如何报考吧,早报考早取证哦~

营养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每天一颗水煮蛋,会影响肝脏和血管?"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