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北京市教委:中小学每校至少配备1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2024-01-12 11:34 医学教育网
|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通知:2023-2025年开始全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均接受心理健康辅导,所有北京市学校必须配备专(兼)职的心理咨询师,相信在不久后,全国范围开始正式实施!

心理咨询师_副本

心理健康工作计划_副本

社会认知水平亟待提升,政策支持体系亟待优化,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公众认知、基础教育、社会心理、患者救治、社区康复、服务管理、救助保障等方面全流程予以支撑。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多突出问题要解决,任重而道远。为了帮助孩子们穿过风雨,再次走进阳光里,一切努力都值得。

心理健康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与我们的生活学习、人际关系、个人情感等都密切相关。如果发现心理上的问题,也一定要积极面对,不要害怕,正视自己的情绪,配合检查、治疗,快乐的光芒会照耀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什么是心理咨询师

2017年9月人社部发布文件,心理咨询师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其后社会各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的热情依然很高。因应政策调整和业内呼声,心理所于2017年底,组织了一批专家,在原人社部国家心理咨询师统考专家团队的支持下,开发了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项目。

考试合格之后将会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它在业内知名度较高,证书有一定的含金量。

673464

能学到什么知识?

基础理论。包含:心理学概论、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与健康心理学、咨询心理学

操作技能。包含:心理专业伦理、心理诊断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心理测验技能、观摩演练

心理咨询师报考条件

培训机构统一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

①学信网可查大专(含)及以上学历;

②具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初级以上职称;

③大专或本科毕业前一年的在校学生,具有学生证或可出具在校证明

(医学教育网有专业老师一对一协助报名考试)

心理咨询师考试时间

每年5月、8月、11月。

考试形式十分简单

综合考试只有一科,采取百分制,都是选择题,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题目分值:

a.单选题共250题,每题0.3分,共计75分

b.多选题共50题,每题0.5分,共计25分

最后祝大家都能一次就通过,拿到证书!想要学习心理知识的考生,可以提早学习心理咨询师,根据卫生组织估计,现如今掀起的心理咨询师考证热已蔓延至全国,而且更有愈演愈烈之势,能够报考证书的考生就要抓紧时间备考!

心理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北京市育委:中小学每校至少配备1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