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加大中医适宜技术推广

2023-01-13 16:08 医学教育网
|

加大中医适宜技术推广、考核力度。各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按照“省级抓师资、市级抓骨干、县级抓全员”模式,以“学以致用”为目标,分层分级多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省级中心要针对妇女、儿童预防保健和疾病诊疗、康复以及老年健康服务、慢病管理、养生保健等,深入研究、发掘和推广中医适宜技术,编印推广教材,推广10类60项以上中医适宜技术,为每个市至少培训50名市级师资,每人掌握8类以上中医适宜技术;每个市级推广中心推广10类50项以上中医适宜技术,为每个县(市、区)至少培训15名县级骨干,每人掌握8类以上中医适宜技术;县级中心面向辖区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全面培训,推广10类40项以上中医适宜技术;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能够规范开展6类10项以上中医适宜技术;每个社区卫生服务站、80%以上村卫生室能够规范开展4类6项以上中医适宜技术。在医养结合机构积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应建立推广中心管理和考核制度,完善考核标准,优化激励保障,真正发挥考核导向和激励作用。中医药行业学会(协会)应主动参与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完善相关专业学术组织,提升中医适宜技术学术水平。

母亲是儿童的教育者和培养者,母亲自身健康直接关系到子代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国力强弱,做好母婴保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国每年新生婴儿近2000万,母婴数量占我国人口的比重很大。随着我国城市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人们对母婴保健护理投入的增加,客观上放大了市场需求。学习母婴保健师,不仅是为了家里产妇的健康,学会一门手艺,增加一种就业方向,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母婴保健师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加大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母婴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8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