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中医特色“减脂餐”你吃过没?这所高校做到了健康瘦身!

2021-04-21 17:40 医学教育网
|

近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食堂根据中医理论,顺应四时变化正式推出减脂轻食自选服务,中医特色减脂菜品一经推出,立刻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长春中医药大学饮食服务中心根据中医理论,对减脂餐的营养配比进行了精细研究,选用了优质蛋白与碳水化合物,辅以高纤维食物,在确保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必要摄入的同时,减少了卡路里的摄入量。

“按照中医理论,每一种食物都应节气而生,得天地之气而生长。在不同的季节挑选相应的时蔬,顺应大自然的规律进行饮食,也有助于保证学生们的健康,这也是我们减脂餐的独特之处。”学校饮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高校结合中医理论推出减脂餐大受欢迎,我们从中不难看出中医健康管理非常符合现代人的消费心理,有广阔的受众群体,行业发展空间不容小觑!

近年来,中医药行业发展势头大好,不论是从政策支持方面,还是社会大众的认可程度来说,中医药行业都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对于中医专业人才还有想要加入中医行业的人来说,2021年可能是是您加入中医行业最好的机遇!

现在正小保就为您推荐一个中专可报,准入门槛低、行业认可度高的中医热门职业--中医健康管理师!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展前景

政策支持: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中国”将是我国需要坚持的长久目标;中医养生保健迎来历史性变革,国家规定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开启了中医养生的新时代;

国情需要: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除此之外,目前我国急需提高国民健康情况,老中青三代都面临着不同的健康问题,急需中医健康管理人才;

就业范围广:药店、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中医健康管理师主要报考人群

1、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医务工作者、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2、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中医健康管理师报考条件

以下三点,满足一条即可:

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

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那么如何才能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呢?医学教育网推出热门好课!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深度解读】中医药产业未来5年发展规模&定位分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十四五”期间,中医馆将全面铺开!

【中医药行业动态】安徽支持医联体内调剂使用中药制剂

官方发布:2021年健康中国行动工作要点公布!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