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中医传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

2021-07-15 18:21 医学教育网
|

一个行业进入中小学课本,你见过吗?目前,中医药基础知识、针灸、推拿、食物保健等中医养生保健手法走进了我国中学生的课堂。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

1

中医养生保健迎来历史性变革——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是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的重大举措,目前,北京、辽宁等地已经开启试点工作。

历史的脚步在向前迈进,国家充分意识到中医药文化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大众对中医养生缺乏正确认识的严重性。从娃娃抓起的普及教育,是从骨子里推广中医药事业,是文化自信的体现,这开启了中医养生的新时代。

中医药健康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全球疫情发生后,中医药积极参与到全球疫情防控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随着中医药在国际抗疫中发挥独特作用,影响力日益显著,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与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迎来新机遇和新挑战。

“百名国医大师、万名中医师资、百万中医师、千万职业技能人员。”这是《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对中医药产业人才提出的明确要求。

“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正确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挥好中医药原创优势,才能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中医药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髓内涵,彰显其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健康动力!

中医文化急需传承,也在逐步纳入教育之中,未来中医药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想要加入中医药行业的朋友们注意了,医学教育网中医健康管理师课程正在热卖!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编辑推荐:

【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北京:构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中医养生美容师报名需具备哪些条件?

中医养生美容师怎么样?如何报名?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做什么的?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