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中医养生学需要研究什么?

2021-08-17 14:37 医学教育网
|

“中医养生学需要研究什么?”相信是对中医养生保健师考试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中医养生学是研究和阐释人类生命发生发展规律,预防疾病,增强体质,益寿延年基础理论、方法的一门实用学科。该专业培养具有“理论研究、教学创新、技术推广、健康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复合能力的中医养生专业人才。

该专业学生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实践能力强,有创新意识,掌握系统的中医学和中医养生学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中医养生源流及学术思想,全面掌握中医养生适宜技术,能够结合现代管理,构建中医养生学生命健康管理,熟悉中医膳食养生、情志养生、功法养生、生态旅游养生等养生理论与方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养生学需要研究什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