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个性化辨证治疗,南京抗疫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

2021-07-27 19:20 医学教育网
|

日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中医组组长奚肇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轮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省、市中医救治专家组赶赴定点医院,对每个患者进行个性化辨证治疗,显示出中医药的独特优势。

“南京新冠肺炎病例虽然是在大暑、小暑节气发病,但是很多舌苔不是很红,还是以白腻为主,暑湿不显著,依然存在寒、湿特点,与之前其他地区新冠肺炎病例的中医病邪有类似之处。”奚肇庆说,江苏省中医救治专家组已会同国家中医救治专家组,共同制定了《2021年南京地区新冠肺炎中医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特点,采用中药汤剂、中药免煎颗粒剂、中成药等多种形式进行治疗。同时,组织专人带领患者开展“八段锦”“五禽戏”等中医功法锻炼,缓解病情发展。

中医药也在“治未病”上显现独特优势。奚肇庆介绍,在南京定点集中隔离点,已发放了由江苏省中医救治专家组制定的“中药预防方”汤剂,可起到扶正固表、清热解毒等作用,减少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病。

全球疫情发生后,中医药积极参与到全球疫情防控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随着中医药在国际抗疫中发挥独特作用,影响力日益显著,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与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迎来新机遇和新挑战。

“百名国医大师、万名中医师资、百万中医师、千万职业技能人员。”这是《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对中医药产业人才提出的明确要求。

“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正确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挥好中医药原创优势,才能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中医药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髓内涵,彰显其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健康动力!

中医文化急需传承,也在逐步纳入教育之中,未来中医药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想要加入中医药行业的朋友们注意了,医学教育网中医健康管理师课程正在热卖!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编辑推荐:

中医特色调理师好就业吗?技能含金量怎么样?

中医养生美容师职业前景如何?技能含金量怎么样?

【中医养生】中医是如何判断“健康”&“亚健康”的?

中医养生美容培训班改变了我人生轨迹!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