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中医特色调理师需要学什么?0基础可以学习吗?

2021-05-17 15:19 医学教育网
|

“中医特色调理师需要学什么?0基础可以学习吗?”相信是对中医特色调理师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需要学习什么知识?

中医基础、3种辨证、内病外治、现代医学、中医四诊(望、闻、问、切)、中医四诊诊断与运用、足诊诊断、九种体质类型特征及辨识、九种体质的调方案效果评估、耳针、腹针、脐穴、雷火灸、外调技术、膏方、辟谷等。

中医特色调理师针对以下四类人员做个简单介绍:

1,待业人员,现在处于迷茫期的人员,可以推荐其学习中医理疗方面的知识技能,能够掌握中医基础知识、养生基本知识、中医诊断学基础、特色诊疗技能的等技术,从事中医特色调理的工作,体现人生价值,获得相应的经济回报。康复理疗师从业目前国内一线城市收入年薪8万元以上,二三线城市5万元以上。作为中医理疗出国人员年薪12万以上。

2、中医理疗爱好者,想从事这一方面的,但缺乏相应的理论指导。国家给与其系统的理论指导培训。让其掌握基础的中医理论和基本的康复理疗体系,可以有效的开展康复理疗工作。

3、从业人员,正在从事这一行业的中医理疗人员,要求改变自己现状,拥有更专业的国家指导认证,使自己的综合技素养达到更高的一个平台,可以谋求更高的发展,获得更好的经济回报。

4、创业者,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人员,从事中医特色调理方面的创业人员,如果对自己目前现状不满足的,要求作出改变现状,想做的更好的,获得更大的成功。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特色调理师需要学什么?0基础可以学习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特色调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