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中医按摩推拿师有什么功效?

2021-06-29 16:31 医学教育网
|

“中医按摩推拿师有什么功效?”相信是参加中医推拿按摩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活血止痛,疏通经络

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当气血运行不通畅,经络受到阻碍时,身体的局部就会出现肿胀或疼痛现象,按摩推拿可以让气血正常运行,改善身体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减轻身体的疼痛。

调整机能,调和阴阳

体表穴位和五脏六腑是相通的。利用按摩推拿手法来刺激体表穴位,可以达到调理脏腑机能,让阴阳保持平衡的效果。

消除疲劳,缓解压力

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处于亚健康人状态,常常感觉疲劳,困倦,全身没有力气。这类人群可以进行按摩推拿,通过刺激身体一些穴位,消除身体和精神的疲惫感,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生活质量。特别是生物钟不正常的高压力人群,比如网络工作者。

养生保健,预防疾病

中医常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如果时常进行推拿按摩,可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免疫力。即使是健康的人群,经过推拿按摩,也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7周岁以内的小儿可以采用小儿推拿提高个人免疫力,孩子少生病,妈妈少担心。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按摩推拿师有什么功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推拿按摩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