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执业药师考试门槛提高,对考生来说是挑战还是机遇?

2021-08-13 10:45 医学教育网
|

除个别地区外,2020年是执业药师中专考生最后一年考试的机会,这一政策的公布,无疑是对中专生考生的“雷神之锤”。但是提高执业药师的准入门门槛究竟是挑战还是机遇呢?首先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严苛会筛选掉一部分人,预计近几年也会提高考试的难度,执业药师含金量会有所提升,其次对于中专考生来说,迎来的就是挑战了,没有晋升执业药师的机会还可以留下药店工作吗?

其实学会一门技能可以继续留在药店工作,我国实体药店在数量、经营成本压力、网络药店的多重压力下,实体药店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同比增长5.01%,增速持续下滑。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增加药房的附加价值,比如结合保健服务,健康咨询、灸疗或者推拿按摩,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中医灸疗师。

中医灸疗师是是从事中医灸疗的基本工作,灸疗本身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广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要让基本中医技术;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根据2016年3月16号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文件,拥有从业资格的人员可以到基层卫生机构从事调理养生的工作。具体详见(国发2009年22号文、国发2013年40号文、国办发2015年32号文)。

学习后有什么好处?

1.高薪就业,药店/医疗机构的康复理疗科室从事相关工作,如灸疗、美容美体、咨询等。

2.注册开店,从事美容养生理疗工作。

3.可申请营业执照开店,养生堂,美容养生机构,推拿理疗店,康复理疗中心,亚健康调理中心,预防调理中心,康复调理中心,理疗调理中心等。

药店转型成为必然趋势,报考中医灸疗师是药店人学习充电,升值加薪的绝佳选择!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