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为什么很多医院缺护士,还有很多护士找不到工作?

2021-09-09 16:15 医学教育网
|

护理专业的毕业生都想进入公立医院、三甲医院,不愿意进入一些乡镇医院和专科医院,而省、市级的三甲医院招聘要求普遍高于其他医院,大部分要求学历为本科起步,还要经过层层的笔试、面试筛选,最后优中选优留下一小部分。

但目前护理专业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并不是多数,更多的是专科甚至是中专学历,护士短缺实际上是高学历的护理人员短缺。

虽然护理专业每年的毕业生并不少,但是护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并不能直接胜任工作,还得经过长期培训。

所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对于高素质、高水平的护士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护士想要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就要不断的提升自己。拥有多技能的护士更容易找到满意的工作。

选择一:母乳喂养指导师

近年来母乳喂养指导师的身份可以说是炙手可热,母乳喂养指导师人数一路快速攀升,越来越多的医护同行开始参加相关的培训。

护士长带领科室一起来学母乳喂养指导师课程也屡见不鲜,也有学完母乳喂养指导师课程以后,顺利在医院开展了母乳喂养咨询工作!

医学实用技术频道页-轮播图 1920 400-7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选择二:心理咨询师

据国家卫健委2020年4月27日文件指出:

①所有高校按师生比不少于1:4000配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②70%以上中小学校需建设心理辅导室;

③50%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员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④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每年至少开展2次培训与演练……

100%精神专科医院设立心理门诊,40%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心理门诊。培育发展一批社会心理服务专业机构,为大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

依托村(社区)综治中心等场所,普遍设立心理咨询室或社会工作室,为村(社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如何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

有技能加持不仅能让客户更加信任你,也是升职加薪的重要依据!想要学习新技术,快速提升自己吗?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690280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为什么很多医院缺护士,还有很多护士找不到工作?”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