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预防近视,少刷手机!做不到?我们还有其他方法

2021-11-22 14:23 医学教育网
|

今天,央视网发布的一条微博上了热搜:

#刷手机时间越长,近视度数越深#

网友们纷纷表示,道理都懂,但是做不到啊!

别急。即使做不到少玩手机,还有一个预防近视的方法也非常推荐——白天多出门溜达溜达。

光照,是影响近视的关键因素 

人们普遍认为,看书、玩手机使我们的眼睛长期聚焦于近处,得不到放松,久而久之远处就看不清了。

确实有大量研究发现,近距离用眼与近视有显著的关联,教育普及度比较高的地区,近视患病率往往更高。

但随着研究的进展,学者们又发现,这个原因还不够。即使减少了盯着书本、电子屏幕看的时间,严格执行「每看近一段时间就休息一下」,孩子可能还是会近视

而另一个非常重要的近视成因逐渐浮出水面——白天户外活动少。

「户外活动」的重点不在「活动」而在于「户外」。也就是说,只要你在户外,即使什么事都不做,也能预防近视

在其中起主导作用的,是较亮的光照条件。你可能感官上觉得室内并不昏暗,但通常达不到 1000 lux 的光照度,也就是对预防近视有意义的照度。

而在户外,即使阴天,即使你戴着墨镜,光照度也远远强于室内。

所以呀,要是想预防孩子近视,或者防止自己度数加深,除了少玩会儿手机,白天也要多出门走走,让眼睛见见光。

论坛首页-轮换图 229 183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预防近视,少刷手机!做不到?我们还有其他方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实用技术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