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事业单位模拟题:临床基础知识历年模拟题

2019-03-01 19:59 医学教育网
|

“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临床基础知识历年模拟题”相信是很多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以下哪项检查为发现心肌缺血、诊断心肌绞痛最常用简便的方法( )。《临床专业知识》

A.心电图

B.心尖搏动图

C.心脏B超

D.冠状动脉造影

E.201Ti心肌显像

2.手足口病的好发季节是( )。《临床专业知识》

A.1-2月

B.4-7月

C.8-9月

D.10-12月

E.全年

3.对早期食管癌的诊断,简单易行的方法是( )。《临床专业知识》

A.典型病史

B.用带网气囊采集器检查食管脱落细胞

C.钡餐检查

D.CT检查

E.基因芯片检查

4.治疗休克的关键是( )。《临床专业知识》

A.纠正酸碱失衡

B.补充血容量

C.维护重要脏器功能

D.应用血管活性药物

E.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

5.胆固醇结石好发于( )。《临床专业知识》

A.胆总管

B.左肝管

C.右肝管

D.胆囊

E.肝内胆管

6.艾滋病病毒(HIV)不能通过下列哪种途径传播( )。《临床专业知识》

A.性接触

B.输血

C.母婴

D.握手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解析:心电图可以发现心肌缺血症状,简单易行,方便。

2.「参考答案」B.解析: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引起,EV71病毒是其中的一种。一般全年均有发生,5-7月为高发期。

3.「参考答案」B.解析:我国创用带网气囊采集器检查食管脱落细胞,早期病变阳性率较高,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普查筛选诊断方法。

4.「参考答案」B.解析:休克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个急症,系由于各种致病因素引起有效循环血量下降,使全身各组织和重要器官灌注不足,从而导致一系列代谢紊乱、细胞受损及脏器功能障碍。所以治疗休克的关键是补充血容量。

5.「参考答案」D.解析:胆固醇结石80%位于胆囊内。

6.「参考答案」D.解析:艾滋病病毒(HIV)目前公认的传染途径主要是性接触(A对)、血液传播(B和E对)和母婴传播(C对),所以本题选D.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事业单位模拟题:临床基础知识历年模拟题”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资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