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各地考试动态 > 浙江 > 事业编 > 正文

宁波市余姚市2023年定向培养基层医生招生(招聘)62名

2023-06-19 17:24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的时间各地不一,大部分地区都会在每年的6月至8月间进行。原来尚无全国和全省、市统一招考,最多县级各个单位统一招考,现在各地逐步由州、市级统计编制进人计划、统一组织考试、统一录用。今天为大家搜集整理了新出的公告通知:宁波市余姚市2023年定向培养基层医生招生(招聘)62名,欢迎查看。

一、招生方式

定向培养实行招生与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并轨进行,按照“先填志愿,后签协议”的原则,按考生户籍以县(市、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

二、招生对象

户籍在余姚市,当年报考普通高校,有意为基层医疗事业服务,并与余姚市卫生健康局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学生。

三、承办高校

详见下表。

岗位表

四、招生(招聘)程序

1.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按照“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的原则,以县(市、区)为单位,根据考生户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本科和专科均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录取办法,2023年定向培养招生本科层次各专业最低投档成绩不低于一段线(其中温州医科大学本科医学影像学专业、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中医学专业不低于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专科层次最低投档成绩不低于二段线。

2.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考生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且只能在第一院校志愿、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此类定向招生相关院校专业,否则志愿无效。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按我市招生计划 1:1.2 比例,将考生名单提供给各招生高校。各招生高校将相应名单发至余姚市卫生健康局。

3.接收到名单后,余姚市卫生健康局、余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通知考生参加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相关规定,费用自理。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疑义,应当即时提出复检要求,否则视作放弃复检。复检安排在体检次日,且只能复检一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如不能在各招生高校规定反馈体检结果的时间内作出“体检合格”结论的,视作不符合定向培养体检要求。考生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联系或接到体检(复检)通知后未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复检)。根据《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医学类专业不招收色觉异常(色弱或色盲)的考生,色觉异常考生请勿报考。对体检合格的考生,按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根据招生计划数确定定向培养考生,并在本市范围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商余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后,与合格考生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和个人信用承诺书,并将已签订协议考生名单报各招生高校。在招录过程中因考生放弃、户籍不符、体检不合格等原因造成计划缺额的,按缺额计划 1:1 比例补充提供考生名单,并按相应程序进行招录。

五、配套政策

1.学习费用。经学校正式录取并已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学生,其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一切费用自理。根据相关规定,我市财政按本科4.6万元/5年/人、专科 2.6万元/3年/人的标准给予补助,具体补助方式按签订的协议执行。定向培养生可享受与在校学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具体按学校规定执行。

2.就业。定向培养生按期毕业后,应当回我市基层卫生院工作,并按相关规定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按照《宁波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定向培养生经考察、公示等环节,符合条件的,办理聘用、进编手续,纳入卫生健康系统统一管理。定向培养生具体工作的基层卫生院,由余姚市卫生健康局确定,并根据所在单位工作需求,从事本院或下属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服务工作。定向培养生在所在基层卫生院的服务期限须满7年(不包括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并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首次聘用合同期满实施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聘用合同。具体流程及步骤按签订的协议执行。

六、注意事项

由于普通提前批次招生时间紧,招生高校发送体检名单可能在晚上,建议报考学生填报志愿后短期内暂不外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合理安排起居、饮食等以便参加体检。余姚市卫生健康局收到院校提供的入围签约名单后,将通过考生预留联系方式通知考生签订培养就业协议,如无法取得联系或虽取得联系但考生未按通知要求签订培养就业协议,均视作考生自动放弃。余姚市2023年定向培养基层医生拟招生(招聘)名单公示公告在余姚市人民政府网站(,站群导航-市卫生健康局)发布。

本公告由余姚市卫生健康局、余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市卫健局:0574-62686956(工作日);

市人社局:0574-62705700(工作日)。

附件:余姚市2023年定向培养基层医生就业协议书

医学教育网医疗卫生招聘栏目每天都会更新全国各地新鲜招聘公告信息,致力于为广大即将进入医疗卫生系统/医院/医疗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服务。以上就是宁波市余姚市2023年定向培养基层医生招生(招聘)62名的全部内容,更多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请关注正保卫生人才招聘公众号。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