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关注】心理服务面临爆点,心理健康管理行业市场广阔!

2021-05-28 17:55 医学教育网
|

随着社会生存压力的加大、生活节奏的加快,诸多矛盾不断涌现,使现代人承受着更多的精神压力,随之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因此心理健康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工作和生活中,拥有健康的心态已经成为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的有力保障。由于社会需求的加大,有利于心理健康的职业已日渐引起人们的关注和认可,心理咨询行业顺势在国内悄然升温。

心理咨询专业人才紧缺

2019年2月22日,“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蓝皮书指出,有48%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社会上人们的心理问题严重”,仅有12%的受访者认为“不严重”;

按照国际卫生组织的说法:每千人拥有一位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

这样看来,全国大约需要130多万心理咨询师。

而据不完全统计和估算,目前我国仅有3万名左右具有真正执业能力的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行业成长迅速

相较于欧美国家心理学产业生态圈的完善,中国心理产业仍处于初步发展和摸索的阶段,虽然近年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机构、公司,然而这一领域至今未诞生一家独角兽企业。

目前,心理咨询行业现处于成长期阶段,行业在加速市场化竞争,各企业面向市场自主经营,国内市场竞争尚有提升空间,但市场潜在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可观。

心理咨询师薪资可观

那么,非心理学背景人士能进入心理咨询领域吗?

答案是可以。

它不需要像医护人员般严格考核,报考中没有专业门槛限制,普通人也能考到。

心理咨询师技能目前在招聘市场非常吃香,待遇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

1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中医健康管理师技能有用吗?国家认可吗?

行业风口!人才缺口达130万,心理咨询行业潜力巨大!

政策支持,就业有优势!报考公共营养师好处多多!

为什么中医健康管理师备受欢迎?这四大国情表明了!

【健康养生】预防腰椎间盘反复突出,注意这六点!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