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其他信息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考核报名的通知

2021-12-14 17:05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考核报名的通知

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省职控中心、在闽注册放射卫生(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全省放射卫生检测评价能力,规范放射服务机构技术人员从业行为,根据《福建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和实际工作需要,拟定于2022年初开展放射卫生业务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以中国原子能出版社《医用辐射危害控制与评价》《放射防护检测与评价》为主要内容。

二、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主要包括:一是已取得在闽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在2021年12年底到期需复训考核的;二是2019年1月之后已参加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等各类机构组织培训的(含2021年1月后参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培训);三是已实际从事放射卫生检测评价工作2年以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且具备大学大专毕业学历。

三、考核办法

围绕考核内容,采取统一命题、出卷,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时间初定在2022年初,具体时间地点、考核名单另行通知。

四、考核报名

请有意参加考核人员以机构或公司为单位,于2021年12月31日前向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提交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相关证书、身份证复印件进行报名。以上材料(加盖公章)邮寄到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fjajjzac@163.com

五、其他事项

(一)各级卫健部门要加强疾控部门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对参加放射专业技术能力考核的人员予以支持。

(二)考核合格的,由省卫健委按照《福建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六条之规定颁发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从业证书或证明。

(三)参加考核的单位应加强对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培训工作可以由本单位自行组织也可委托外单位承担。

(四)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考试作弊的,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其考核资格或从业证书。弄虚作假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其所在机构2年内不得参加省卫健委组织的专业技术考核。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