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辅导精华

维生素的特点及分类-西综生物化学

2021-12-09 15:39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维生素的特点及分类”,此考点为西医综合考研生物化学-生化专题部分考察内容,大家需要及时掌握!为帮助各位备考医学考研的考友掌握此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相关考点如下:

1.维生素分为两大类

(1)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

(2)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叶酸、泛酸、生物素、胆碱、维生素C等。

2.维生素特点

①存在于天然食物中,以本身形式和可被机体利用的前体化合物形式存在;②参与体内代谢过程的调节控制,不参与机体组成,也不提供能量;③一般不能在体内合成或合成量太少,必须由食物提供;④人体每日需要维生素的量很少,但绝不能缺乏。

3.维生素缺乏的原因:摄入不足,人体吸收利用率降低,维生素需要量增高,存在抗维生素物质。

【进阶攻略】水溶性维生素易溶于水,不溶于脂肪,摄入过多时可经尿液排出体外。脂溶性维生素易储存在机体的脂肪组织或肝脏中,通过胆汁缓慢排出体外,摄入过量时易引起中毒,不能用尿负荷实验进行营养评价。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