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辅导精华

常规体液检查-2023考研西综内科学

2022-03-24 14:24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常规体液检查-2023考研西综内科学”,此考点为西医综合考研内科学-诊断学考察内容,大家需要及时掌握!为帮助各位备考医学考研的考友掌握此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相关考点如下:

人类的体液检测有脑脊液检测、浆膜腔积液检测和生殖系统检测。脑脊液标本一般通过腰椎穿刺获得,脑脊液检测有细菌检查、生化免疫检查、细胞计数和分类检查,除此以外,如怀疑恶性肿瘤,还可以做脱落细胞学检查。浆膜腔积液有胸腔积液、腹腔积液和心包腔积液,通过化验检查,可以区分积液的性质,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重要意义。生殖系统体液检测包括阴道分泌物检测、精液检测和前列腺液检测。

热门信息推荐
【直播回放】俞庆东-国家线公布如何选择【34所】2022考研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
【调剂】22考研网上调剂问题及回复汇总【复试】2022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