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辅导精华

前列腺癌扩散途径-2023考研西综病理学

2022-01-13 16:14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前列腺癌扩散途径”,此考点为西医综合考研病理学-生殖系统疾病部分考察内容,大家需要及时掌握!为帮助各位备考医学考研的考友掌握此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相关考点如下:

(1)直接蔓延:前列腺癌的患者病情严重之后可以穿破局部前列腺包膜向局部组织扩散,同时就会浸润邻近器官组织,在临床当中发现首先侵犯的器官包括了精囊、输精管、膀胱、盆壁组织等,这些都是男性重要的泌尿生殖器官。此时患者的前列腺体积相应的就会增大,边界不清,质地也会逐渐的变硬。有些患者在局部癌肿体积很小的情况下就能穿破包膜,同样就会浸润邻近组织器官。

(2)淋巴道转移:在临床当中相对来说是比较少见的前列腺癌转移途径,具体的传播途径为前列腺癌细胞沿患者淋巴管转移至盆腔淋巴结,也是淋巴道转移中最常见的一种,少数患者也可能是通过腹膜后、纵隔及锁骨上淋巴结等等组织转移。个别的患者还可发生的情况就是腹股沟淋巴结转移。

(3)血行转移:血行转移较在临床当中属于是一种多见的传播方式。发病之后癌细胞侵入患者的血管,血行转移最常见的转移部位为骨转移,其常见的部位是患者的骨盆、腰椎、股骨和肋骨等等。少数患者可能会出现肺、肝、脑、胸膜、肾上腺等内脏转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