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考试经验

有没有热门专业是医学的双高校啊?历史悠久的那种!

2020-07-16 09:35 医学教育网
|

今年因为种种不可抗力的因素吧,原本应该7月份开始公布的考试大纲和各个院校的招生简章现在都没有公布呢!但是21考研的备考不能因为这些没有公布就停下脚步啊!最近有很多考生都在选择自己的第一目标院校,有学霸就来难为小编了,想要双,想要热门专业是医学,还要历史悠久的院校名单!为了满足各位考生对这些非常厉害的高校的了解欲望啊,医学网小编整理了如下内容,快来看看吧!

1.北京大学

院校简介:北京大学的前身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高等学堂,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于1912年改为现名。

推荐理由:北京大学由教育部直属,系“双A类高校”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九校联盟(C9)及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等重要成员。

热门专业:计算机与应用,金融学,管理类专业,法学,医学,地球空间科学等专业。

2.复旦大学

院校简介:复旦大始创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1917年定名为复旦大学。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

推荐理由:复旦大学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领域数19个。在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5个学科获评A+,参评的学科中60%以上获评A类学科。

热门专业:新闻传播、经济学、数学、工商管理、哲学、临床医学、法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

3.上海交通大学

院校简介: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盛宣怀秉持“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信念,于1896年在上海创办了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

推荐理由: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学术影响力日益增强。连续十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全国第一,在世界各大排名中,十多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

热门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工商管理、临床医学、电子信息科学类等专业。

4.武汉大学

院校简介: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

推荐理由: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学校有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实验室。

热门专业:理论经济学、法学、化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矿业工程、口腔医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专业。

5.山东大学

院校简介:山东大学源于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现山东大学由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组建。

推荐理由:山东大学位列“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等计划中,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热门专业:临床医学、历史学、生物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药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商管理、金融工程等专业

6.四川大学

院校简介: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四川总督鹿传霖奉光绪特旨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是西南地区最早的近代高等学校。1994年,原四川大学和原成都科技大学合并为四川联合大学,1998年更名为四川大学。

推荐理由:四川大学位列国家“世界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

热门专业:新闻学、动画、水利水电工程、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有没有热门专业是医学的双高校啊?历史悠久的那种!”全部内容,还有更多关于医学考研的考试动态与学校信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