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考试经验

四六级擦边过,考研导师会看中四六级分数吗?

2021-06-15 17:01 医学教育网
|

很多2022年考研的同学在择校的时候都会有这样一个问题:我的四六级是擦边通过的,不知道研究生导师对四六级的分数有什么要求?就此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经过多方了解,总结如下:

首先,根据近年录取情况及同学反馈来看,大部分院校对英语的要求是:初试英语成绩>复试英语表现>四六级成绩。而且大部分985、211院校在初试英语成绩的基础上会更重视复试口语的表达能力。不过不同的学校和不同性格的导师可能会有不同的要求,但是同学们不要过于紧张,对于英语而言,还是要努力备考提升初试成绩才是关键。

其次,四六级的分数当然是越高越好。这就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的过程中,如果备考精力允许,可以适当进行六级英语刷分,争取在考研前拿到一个较高的六级分数。

当然也有一些同学要问了,那没过四六级会有什么影响吗?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院校对四六级是有要求的,报考学生需要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另外,通过四六级对将来的调剂也是有好处的。同理,除了最重要的初试成绩之外,四六级分数高一些也是对调剂而言很好的加分项。

总结一下,四六级在大学期间要尽量通过,分数越高越好。但是考研初试成绩才是重中之重。如果非要分个前后的话,更看重的是考研英语成绩,四六级分数是一个加分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关于四六级擦边过对研究生报考的影响。更多考研资讯 ,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