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

临床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工作在滨州医学院圆满完成

2017-06-08 13:50 医学教育网
|

6月2日至5日,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参与承办的的医学院2017年国家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滨州校区举行,来自7所教学医院的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616名本科生参加了考试。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考试相关内容:

考试期间,学校副校长张培功,该院院长李建民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全程现场巡视,指导考核工作。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涉及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点。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模式,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设置6个考站,第一、二站病史采集中使用“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第三、四站体格检查中使用“标准体检者”,第五站考察学生心肺复苏技能,第六站考察学生包括手术刷手法、静脉穿刺采血等8项基本操作。根据学校分阶段考试工作总体安排,滨医附院认真对照考试工作要求,作为牵头医院,先后组织多轮次针对考官、标准化病人、标准体检者、学生志愿者的培训选拔与模拟演练,共抽调临床科室主任、骨干教师30人作为考官,组织标准化病人56人、体检模特42人和43名学生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20余名参与了本次考试,各考站站长均由该院教师担任。

在整个考试的组织过程中,无论是考官、标准化病人、标准化体检者,还是考务人员、学生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都严格标准、认真负责、严守纪律、主动配合,克服了长时间、不间断、高强度工作的困难,顺利地完成了此次考试工作。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