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复习小技巧:整理科目系统笔记

2020-04-08 17:26 医学教育网
|

如何备考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很多医学专业的同学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复习小技巧:整理科目系统笔记”,希望广大医学生都可以取得优异成绩。

笔记是我们制胜的又一个法宝,好的笔记可由“繁而杂”向“少而精”转化。可以提纲挈领、强化记忆。  

例如,分科目整理笔记内容。  

儿科:小儿年龄和各期特点;体格生长常用指标;疫苗接种时间;“三种傻子病”;几种常见先天性心脏病的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等。  

妇科:病理妊娠;女性生殖系统解剖与生理;几种常见妇科肿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断与治疗;女性生殖系统各种阴道炎等。  

内科:各种肺炎的诊断与治疗;肺脓肿与支气管扩张;Ⅰ型呼衰与Ⅱ型呼衰鉴别;心脏瓣膜病;各种心肌病;各种贫血等。  

外科:烧伤面积计算;颅骨骨折特点;关节脱位;上肢骨折特点等。  

整理笔记的过程相当于在脑内把考试知识点又复习了一遍,所以一定不要懒。如果觉得自己的笔记不够精炼,可以打印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课程讲义,课程讲义都是老师上课的重点,也是考试重点,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推荐阅读:

基础差,现在才开始复习医师分阶段考试,如何高效备考?

备考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怎么提高记忆力

基础太差 如何应对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

以上“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复习小技巧:整理科目系统笔记”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医考新闻政策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