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陕西中医药大学

陕西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16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2016-05-31 17:21 医学教育网
|

陕西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16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5月27~29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我校作为试点高校之一顺利组织完成了2016年国家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督导专家李宇、周家俊、李大鹏,省中医药管理局孙国社、王勇刚对考试全程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实证研究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的领导下,落实国家关于医考改革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完善医师资格考试制度,加强医师培养和准入的新举措。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8所中医高等院校参与了此项工作。按照医考改革方案,本次考试分为理论和技能两大部分,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网上答题方式,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实行6站式考试,主要考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我校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220名五年制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王瑞辉担任组长,教务处全面组织协调考试工作,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护理学院等在技术保障、考场布置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协作。在整个考试的组织过程中,所有考官、考务人员克服长时间、不间断、高强度工作的困难,按时保质完成了考试工作。

30日上午,在考后督导工作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校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在考试轮次安排、监控、计时等方面有很多亮点,并且具有一支职业素养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强、团结协作的队伍,是经得起检查的优秀考试基地。最后,王瑞辉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对督导组专家连日来的严谨工作和专业指导表示敬意,提出要根据督导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经验,保持优点,完善不足,全面提高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