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丁彦青南方医科大学

2015-09-18 14:1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丁彦青南方医科大学:

丁彦青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癌转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病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及全军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病理学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解放军细胞病理专业组组长;中国肺癌杂志编委;诊断病理学杂志编委。

1993年任学科主任以来,作为病理学学科学术带头人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带领科室全体人员团结奋进,学科建设快速发展,病理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科室被评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全军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广东省A类重点学科、教育部及广东省共建重点实验室,获国家、军队、广东科技进步二等奖12项,各类基金60余项。从事病理学教育及肿瘤病理学研究30余年,招收和培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50余名医|学教育网整理。完成省部级教学研究课题5项,获全军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署名第二)、省部级优秀电视教材一等奖2项(署名均为第一);在科学研究方面,2001年以来主持完成及在研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14项,在研科研课题6项;发表教学和科学研究相关论文80余篇,SCI收录8篇);部分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J Pathol和N Eng J Med(IF=4.933;5.333;34.87,2篇为封面文章)。主编、副主编教材及教学研究专著5部,参编教材及科技专著11部,获国家、广东省及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署名均为第一、二)。先后获中国科协抗击非典优秀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第八届丁颖科技奖、全军院校育才金奖、解放军总后勤部优秀教师和全军“教书育人”优秀教员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何时何地受何奖励:

1.全军“教书育人”优秀教员(2002)

2.解放军总后勤部优秀教师(1999)

3.全军教育金奖(2003)

4.中国科协抗击“非典”优秀科技工作者(2004)

5.广东省第八届丁颖科技奖(2006)

6.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1993-2003)

学生评价情况:

思路清楚,联系实际,引人思考,重点及知识点讲解清楚,教学媒体应用自如,对病例的分析令人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优秀)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