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天津中医药大学信息

2015-01-29 18:3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天津中医药大学信息:

学校始建于1958年,原名天津中医学院,2006年正式更名为天津中医药大学。1992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加挂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校牌,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世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学校秉承“进德修业,继承创新”的校训,培养了以石学敏、张伯礼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医药杰出人才,为民族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精神,牵头组建“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在高水平大学建设道路上阔步前进。

学校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座落于天津市静海县团泊湖畔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占地2600余亩,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中医药博物馆、中药植物园;全国最先进的中医药科技园及中医药国际教育中心。

学校现有9个学院、4个学部、2个研究院所、3所直属附属医院。设有6个学科门类,25个专业,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一级博士点,25个二级博士点和46个二级硕士点。本科以上全日制在校生12320人,其中本科生7850人,硕博研究生3394人,留学生及台港澳侨学历生1076人。

学校有教职工3692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900余人。有石学敏、张伯礼、刘昌孝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各类高层次人才20余人。获批教育部创新团队3支。近年来,学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8项,其中一等奖2项(合作参与),二等奖6项(其中2项为合作参与)。学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