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浙江中医药大学社团联

2015-02-11 19:0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浙江中医药大学社团联:

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社团联)是全校学生社团共同的家园,她是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全校学生社团的联合组织,前身是浙江中医药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1年11月15日,2005年5月28日更名为校社团联合会。九年来,在社团联合会的带领下,我校学生社团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学术科技类、实践服务类、文艺体育类等各类社团共80个,2009年度全校注册社团会员数4155人次,成为浙江中医大学学生课外素质拓展的重要平台。社团联成立以来,带领全校社团遵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活动原则,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社团文化节、四届电影文化节及六期周末文化广场活动,极大地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

学生社团联合会坚持服务与管理并举,一方面对各类社团及其活动进行管理、培育、扶持和监督,加强社团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不断建立和完善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学生社团联合会年度检查及星级评比制度》等一批规章制度,在制度层面保障了学生社团活动开展的规范性和有序性,严格学生社团的成立、换届,规范社团活动申请和开展,强化学生社团干部的培训,并通过评选星级社团评比、每月之星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学生社团活力和创造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做好对学生社团的服务工作,做好社团的“贴心人”。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引导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科研活动,通过开展每学期一次的学生社团重点活动及周末文化广场活动立项,在资金、场地等方面为广大学生社团提供帮助、争取资源,极地了提高了全校学生社团的凝聚力,促进了我校学生社团活动在和谐的社团文化滋养下茁壮成长。

学生推拿协会、本草社先后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授予浙江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New-Power舞社、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邓小平理论读书会(现更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Ti-Ta舞队、医之初协会、反邪教协会、跆拳道协会、英语俱乐部、绿迹环保协会、自强社等社团先后被授予浙江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拳道协会、英语俱乐部、绿迹环保协会、自强社等社团先后被授予浙江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