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坚决诶

2015-05-21 12:5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简介: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前身为浙江中医学院针灸推拿系,筹建于1978年,1983年秋开始招收针灸专业专科学生。1986年春,经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批准,正式成立针灸推拿系,并开设五年制针灸专业本科和三年制推拿专业专科。1984年首批增设针灸专业硕士点。1989年经浙江省教委评审确立为省级重点扶植学科。1992年春,建立浙江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中医门诊部。1994年,建立浙江中医学院针灸推拿气功研究所。2001年,《针灸学》和《推拿学》分别列为浙江省中医药重点学科。2002年,针灸推拿专业分设针灸推拿、康复医学、医学美容三个专业方向。2003年,针灸推拿专业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04年增设康复治疗学专业并开始招生,次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2004年7月,与原医学院门诊部合并成立了浙江中医学院附属针灸推拿医院。2005年,经浙江省教委评审确立为省级重点学科。2006年5月学院更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院更名为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2008年,针灸推拿学专业经省教育厅评估验收,被授予浙江省省普通高校重点专业称号,同年,被批准为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二十几年来,针灸、推拿、康复事业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发展。

学院下设4个教研室(针灸教研室、推拿教研室、医学康复教研室、医学美容教研室)和针灸推拿研究所下属的4个实验室(实验针灸实验室、电生理实验室、针灸免疫实验室、推拿手法测试室),以及行政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有一家直属的以针灸推拿为特色的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又名浙江省针灸推拿医院),是本专业的主要实践基地。

学院建有高标准的、全国同类专业一流的针灸示教室,推拿示教室,练功房,体能训练室,功法和推拿手法测试室,针灸实验室,学生针灸推拿和医学美容两个模拟诊室,康复医学示教室等。本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正高职称13人,副高职称13人,中级职称17人,其中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17人。十余年来,共培养针灸、推拿专业等本、专科学生1400余人,硕士研究生32人。现有本科学生408人,硕士研究生40人。同时培养了一大批成教学生、国外进修生和留学生。主要承担本科课程和5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