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应用药学类专业就业

2015-08-14 09:2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应用药学类专业: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医药生产年均增长率达17.7%,高于全国同期工业平均增长速度4.4个百分点,成为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近几年由于新医改方案带来的巨大投入,中国已成为世界药物增长的引擎,成为全球17个新兴医药市场中唯一的一个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含巴西、印度、俄罗斯、东欧、拉丁美洲、亚太地区等)。

权威人士预测:2008年2013年,中国对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长累计超过400亿美元,2018年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的医药市场。7000多户通过GMP认证的医药生产厂家,3000多个保健品生产企业,7万多个大型医药销售机构,13亿人口的健康需要,为应用药学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无比广阔的空间。

我校医药类专业每年毕业生平均在800人以上,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但仍远不能满足企业需要。北京康悦、北京景锋、北京朗依、北京同仁堂、国医堂、上海(南京)中科、上海乐健、上海世康特、浙江双鸽、浙江亚泰、浙江万邦、浙江金明、山东威高、潍坊中狮、浙江华海、杭州洲际、武汉九州通、深圳致君、深圳康泰、苏州万庆、北京甘李、西安大唐、西安千禾、福建广生堂、陕西力邦、西安汉唐、陕西博森、成都海荣、泰州扬子江等等药业公司,都活跃着我校历届毕业生青春的身影。

他们有的从事质量检验、实验化验,有的从事生产操作、设备维护,还有的从事物流管理、药品营销。2006级赵维涛已成长为立邦药业宝鸡分厂的负责人,贺兰等同学已担任了同仁堂连锁药店的店长,冯海莉同学成为深圳致君药业的经理助理,刘鹏飞被培养为深圳泰康药业的后备干部。2008级刘芬(陕西宝鸡人)担任了西安唐星公司北郊销售主管,年薪7——8万元。2009级武星同学(陕西华阴人)任东郊销售主管,年薪6万元。人事部经理夸奖他们不用找工作,而是工作找他们。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