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

2015-03-26 11:4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系创建于1986年,前身为中医药系。下设中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和药学专业、食品科学和工程专业,是目前国内药学专业门类较齐全,中、西药两在领域并蓄,具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多层次人才培养能力的少数院校之一。现有中药学、药理学硕士点2个,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中药专业博士。中药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其所属的中药新产品制剂研究室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是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药理学》、《药用植物学》的主编单位。现有正高级职9人,副高级职称18人,国家食品药品评审专家1名,博士生导师2名,全国著名药理专家2名,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培养人员一人、第一层次二人、第二层次一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设有7个教研室和三个研究室。

近几年来,承担科研课题近65项,其中国家级9项、省部级28项,鉴定课题33项,技术协作或转让18项,2001~2002年科研和新产品开发横向课题等收入350多万元,开发中药产品2个。1996年,本系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执业药师培训点。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前培训连续六年考试通过率在50%以上,位居国内全部培训点之首。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