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新药方法学

2015-10-21 10:5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新药方法学

1 没有对照品,就必须先要购买;2 如果买不到,就要自己合成原料药(可以请合成同事操作),然后精制原料药,尽量将原料药纯度(液相检测的色谱纯度,面积归一化法计算)控制在99.0%以上。

3 得到精制的原料药后,需要鉴定原料药,即证明该原料药化合物,就是你想要的东西。使用几大光谱,进行原料药化合物的结构鉴定。例如:红外、紫外、质谱、核磁光谱,这常见的四大光谱进行结构鉴别。这是最基本的鉴别,如果有条件,还需要进行其他光谱的鉴别。总之,就是要证明你拿来作为对照品的化合物,必须是你想要的那个化合物。如果,你没有条件做这些鉴别试验,可以联系有条件的高校院所或药检所,进行鉴定,并出具正式盖红章的鉴定报告。

4 你获得经过鉴定的原料药化合物后,开展该化合物的纯度标定工作。

4.1 检测化合物的炽灼残渣,中国药典附录有检测方法,可用。本项方法,是测定化合物中的无机杂质总量。

4.2 检测化合物的水分,使用经过验证的水分测定方法,一般参照药典附录方法操作。测定化合物中含水量。

4.3 探索合适的,经过方法学验证的,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可以检测原料药中残留溶剂的气相色谱方法。使用本方法,检测原料药化合物中的残留溶剂,并计算所有残留溶剂的总量。

4.4 探索合适的,经过方法学验证的,可以检测原料药中有关物质的色谱方法。使用本方法,检测原料药化合物中的有关物质,即有机杂质总量。

5 计算作为对照品的原料药化合物的纯度。按如下计算公式:对照品纯度(%)=(100-无机杂质%-水分%-残留溶剂%)*有关物质%看清楚,这里公式里面是乘以 有关物质%,不是减去有关物质%.经过上述的操作与计算,基本可以获得对照品的纯度。使用这个对照品,可以进行原料药的测定工作。

相关新闻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