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专科生学生物制药好吗?

2015-01-26 16:3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专科生学生物制药好吗?

产业前景

随着生物制药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大型生物制药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优秀的生物制药生产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企业发展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正因为如此,一大批国内优秀的生物制药品牌迅速崛起,逐渐成为生物制药行业中的翘楚!

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取得了突发猛进的发展,企业对生物制药的投入以年均25%的速度递增。

2010年是生物制药行业的小丰收年,其投放总额达到452亿元,超过上年全年投放额的23.84%.2011年虽然物价上涨导致部分企业主营销压力增大,但2011年中国广告市场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增幅约在15%;而生物制药市场2011年的同比增长率也能达到13%到15%.技术创新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企业技术创新与研发费用的投入,是决定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因素,对企业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生物制药技术是近二十年兴起的,以基因重组、单克隆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制药技术。生物制药产业链可以分为研发、测试、销售三个阶段,生物药品的研发周期一般长达10年,而且通过率极低。但是,借助技术创新形成的进入壁垒,优秀生物制药企业能够打破大型药企的垄断势力,迅速崛起并在整个医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我国医药工业研发投入增长迅速,由2000年的13.59亿元增长至2010年的122.6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4.61%;同时,在医药工业总产值中所占的比重总体呈上升趋势,2000-2005年医药工业研发投入比重不足1%,2009-2010年所占比重达1.2%以上。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美国2007年医药工业研发投入占医药工业总产值的比重高达26.57%,英国2006年为23.02%,日本2006年为15.04%.在工业总产值快速增长的同时,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大中型企业研发投入也迅速增加。2000年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大中型企业研发投入仅为1.66亿元,2010年达到13.2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3.14%,说明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已经进入研发投入高速增长状态,有利于行业创新能力的持续提高与竞争力的增强。 眼光盯准生物医疗领域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第三季度,医药行业成为医疗健康细分行业的重点投资领域。其投资案例数量为4起,占医疗健康行业总投资案例数量50.0%,投资金额为4963万美元,占医疗健康行业总投资金额78.8%.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