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人文学院中医药

2015-03-17 19:1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前身是文法系,组建于2003年7月,2007年9月更名为人文学院。学院下设英语系、法律系、社科部、公共外语部和综合办公室,另设中医英语传播研究中心和卫生法学研究中心。2009年3月,社科部设为独立二级教学科研机构,与学院合署办公。

人文学院现开设英语(医学)和法学(医药卫生)两个专业,在校生共计400余人。学院充分利用学校中医药优势学科的教学科研资源,致力于对高质量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英语(医学)和法学(医药卫生)两个专业起步早,发展快,一直处于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两个专业的学生在英语专业四级、八级、国家司法考试、研究生升学考试等各类考试中都一直保持着较高通过率,凸显了211院校专业教育的优势地位。2010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北京市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中医人文学”为北京市交叉学科重点学科,其中由人文学院负责的“中医药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和“中医药英语研究与国际传播”为该学科下两个重要的研究方向。2012年“医药卫生法学”和“中医药英语”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2010年、2011年我院分别开始招收卫生法学方向、中医外语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2012年,我校自主设置“医药卫生法学”、“中医药外语”二级学科硕士点,并将于201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仅供您参考。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