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沈阳药科大学 张雪

2015-03-25 13:4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导师-张雪:

张雪,博士,副教授,2001年7月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国家理科基地班),并免试推荐为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3年9月获免试提前攻读该专业博士资格,2005年12月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4月-2008年4月在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行博士后科研工作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2008年6月进入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任教,从事天然药物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药及天然药物活性成分以及质量控制研究。

任教以来,承担天然药物化学理论课、实验课和国外植物药的研究与开发课程的讲授,以及指导本科生产实习和毕业专题等教学工作。获2009年中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同时协助姚新生院士指导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9人。善于综合运用各种现代色谱学分离技术,结合各种体外活性筛选模型,如抗氧化、抑制NO释放、细胞毒、抗糖尿病、免疫抑制等,对天然产物进行活性指导下的追踪分离纯化。同时擅长对中药材进行指纹图谱指导下的化学成分研究,建立以活性成分(或指标成分)为基础的药材质量控制方法。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金等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化学研究工作、以及浙江大学和企业委托研究项目等科研课题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近40篇,其中SCI收载19篇。研究工作“金钗石斛中联苄类和酚酸类成分的抗氧化活性研究”在第六届中国药学会学术年会上进行了分会报告,并获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