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公告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212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2020-05-06 17:03 医学教育网
|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212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相信是准备参加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考研调剂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212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西安机电信息研究所(212所)是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下属的机电信息探测与控制技术专业研究所。位于古城西安市西南隅的电子城,北靠南二环,西邻高新技术开发区,东接小寨商业中心,地处西安市的文化中心,周围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多所高等学府,是从事科研和技术开发的理想地方。

本所是多学科高度综合与高新技术密集的应用研究所,在机电系统集成技术、近场目标特性研究与测试技术、机电光磁声及其复合探测技术、动态特性测试技术等方面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并独具特色。此外,在物理模拟与数字仿真技术、电子干扰与抗干扰技术、特种能源技术等方面亦具备研究、开发的坚实基础,特别是小型化高过载遥测技术已成为我所新的技术经济增长点。

本所拥有一批具有较高专业理论水平和长期从事科研、生产、实验工作的专业技术学科带头人,承担着多项型号研制与预研课题研究任务。建所以来,共获得各种国家及省部级的成果400余项。

全所占地面积约十余万平方米,固定资产一亿余元(原值)。相继建成具有九十年代末期国际先进水平的电波暗室,低频实验室,数字仿真实验室等十余个现代化的中、小型实验室。“八五”期间还建成了机电工程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使本所的科研基础设施和研制手段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国防科技的重要科研基地,为培养硕士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物质条件。

所内还设有技术情报室和图书馆,建有专业文件数据库,各种图书杂志和索引工具书齐全。所内经常举办学术报告会,并先后与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交流与协作关系,互派学者访问、讲学,还和国内一些重点大学签定硕士研究生培养协议。本所自八二年以来,连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在教学各个环节、福利待遇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如今毕业的研究生已陆续成为本所军品科研、民品开发的骨干。“十四五”期间的科研任务更加繁重。

一、复试原则

1、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单位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人员密度,防止人员聚集。要做好人员排查、场地安排、卫生消毒等工作。要遵循错时错峰工作要求,不同专业要分时、分批有序安排复试。

2、要求必须持健康码绿码。

3、持健康码绿码,二志愿调剂考生复试分数线,总分原则上为280分及以上,英语四级及以上。

二、复试办法

1、复试采用线下面对面复试形式

2、复试时,采用差额复试的办法。

3、参加复试的考生应如实提供初试成绩通知单,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毕业设计及在学校获得的证书(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4、应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政治思想及品德、能力等方面的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学习工作态度、职业道德、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应对工作压力的能力等方面。

5、所里组织5名及以上专家组成复试小组,根据专业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确定复试内容。复试的形式包括面试、笔试的考核。

6、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应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体检项目与所职工体检项目基本相同,体检费用所里承担。

7、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应参加所研招办组织的“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或“机械设计及机械原理”的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及心理测评。

三、复试标准

1、录用总成绩由初试总分(占总成绩的50%)和复试小组给出的复试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5%)及“电子技术基础(数电、模电)”或“机械设计及机械原理”的复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5%)三部分组成。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心理测评。

3、如心理测评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均予以淘汰。

四、录取标准

根据录用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考生,录取的学生都必须与所签订“培养硕士研究生合同”。

五、复试时间:(原则上在5月20日左右)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212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