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内容

参加北京大学研究生复试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2020-04-29 13:45 医学教育网
|

“参加北京大学研究生复试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相信是准备参加北京大学考研调剂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硕士复试前考生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如何提交?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认真阅读院系发布的复试细则,按时提交资格审核及复试所需的其他材料(主要包括:《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个人陈述、身份证电子版、学历学位证书电子版及其他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并及时缴纳复试费。

符合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条件的考生,还需向招生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硕士复试前如何进行资格审查?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院系对考生复试资格的审查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

若院系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提出疑问,考生应配合院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提交经权威机构认证的证明材料。

拟录取考生待入学报到时,院系对其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硕士复试前学历学位校验尚未通过怎么办?

尚未进行学历学位校验的考生,务必登录北大研招网确认信息。相关材料须于复试前发送邮件到grszsb@pku.edu.cn.

凡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列入拟录取名单。

博士复试前如何进行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审核?

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各项材料,按照院系发布的查验办法进行在线审查,部分考生还须在线核验外语水平证明。如院系对考生学历或学位证书存在疑问,考生还须进行在线核验或提交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参加北京大学研究生复试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