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8月5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8-05 10:53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8月5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4日,东部战区组织兵力位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演训,对预定海域成功实施远程火力及常规导弹火力实弹射击。

4日,中国各民主党派发表联合声明。

国防部4日表示,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多课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国台办4日表示,台湾问题不是什么“地区”问题,而是中国的内政。我们采取必要措施反制是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应有之义、正当之举。

针对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发表的联合声明,外交部4日表示,这份声明让人有时空错乱之感,七国集团的列强梦该醒醒了。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申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4日11时0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颗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句芒号”。

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8例,本土病例53例(海南24例,内蒙古10例,浙江9例,福建2例,山东2例,河南2例,广西2例,重庆1例,四川1例)。

截至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4亿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4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7018226例,死亡病例6401046例。

社会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重庆、浙江中北部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

4日9时至21时,浙江义乌新增25例新冠病毒阳性人员。

4日0时至12时,海南三亚新增48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

4日起,海南三亚新增30个高风险区,19个中风险区。

国务院安委会对甘肃白银致10人死亡重大边坡坍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水利部消息,到2025年末我国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将超过1000家。

近日,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华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2日,长津湖战役中首炸水门桥的志愿军老战士郭荣熙因病去世,享年98岁。

江西警方日前破获一起以养老项目投资为名的非法集资案件,涉案资金逾3亿元。

内蒙古包头一乘客突然抽搐并晕倒在公交车内,驾驶员张东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下,一路疾驰将乘客送往附近医院,目前乘客已无大碍。

政策

河北出台措施,支持科技领军企业开展跨行业、跨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金支持。

天津印发办法,通过线下集中培训方式取得技师及以上等级证书的,给予补贴标准100%的培训费补贴。

安徽出台措施,符合条件的货运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及15万元/月增值税起征点等政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